林维清

促膝

【怪诞小镇/姐弟亲情向】Count On Me

注:本文已经过同名手书作者@超级无敌噼里啪啦妍 授权!!!!剧情按照手书发展,略有出入,OOC慎。



*
Mabel做了一个梦。
她梦见Dipper和她正处在海上的一艘渡轮上。夜晚将至,潮起潮落,海浪正带他们去往未知的方向。呼啸的海风一次次地吹掉了Dipper的帽子,Dipper只得将它拿在手中。两人盘腿坐在甲板上,望着远处聚集起来的乌云。
“要下雨了。”Dipper转身面向Mabel。“而且我的指南针也坏掉了!为什么啊!”
“没关系的啦!Stan叔公说过北极星会指引我们回家。”Mabel掀起Dipper的刘海,发现他额头上的青春痘变成了六颗。“…即使只有六颗星星也没关系!我的毛衣上还有一颗。”
“但愿如此。不过现在最重要的是,我们不知道自己在哪里,也不知道怎么离开。”
“Dipper,有句话叫傻人有傻福。”
“…所以你的意思就是我们要等到天明?”
“没错。”Mabel拉起Dipper的手跑向船舱。
船舱的大门一直开着,里面黑漆漆的,什么都看不到。天空霎时明亮起来,紧随其后的是震耳欲聋的雷声。暴风随着雷电的脚步逼近,两人能够清楚地感受到渡轮在摇晃。即将跑进船舱的时候,Mabel被翘起来的木板绊了一下,两人被迫滚进了黑暗狭窄的空间。Mabel幸运地压在了Dipper身上,而可怜的Dipper却撞到了木箱的一角。
“Oh my…好疼!!为什么又是我?我敢打赌我的后背绝对被开了个洞。”Dipper吃痛的伸手摸向后背,试图找到后背的“洞”。
“创造世界的不知道几个条件之一-----要有光。”Mabel打了个响指,随后她毛衣上的流星发出了淡黄色的光芒。Dipper撑着木箱吃力地站起来拍拍衣服,把他的帽子戴好。他盯着Mabel的流星,似乎想说点什么,却迟迟没有开口。
“Dipper…”
“嗯?”
“你觉得我们还要在这里呆多久?”
“我也不知道。嗯…就像你说的那样吧,等到天明。”Dipper靠着墙壁坐下,望着漆黑的头顶。Mabel摸索着坐到他身边,把头靠在Dipper的肩上,耳边传来他均匀的呼吸声。
“Dipper,以后我们一定不要分开,我们还要一起探险,像叔公们年轻时那样。”
“我相信你。”Dipper打了个哈欠。“好困啊,我想先睡一会儿…”
Mabel又打了个响指,温暖的光芒再度消失。海浪逐渐平息,渡轮也不像之前那样摇晃,周围的一切都归于平静。
“即使你只身一人闯入黑暗,我也会变成光明找到你的。”


*
“愚蠢的小姑娘。”Bill拿着破裂的水晶球的底座,一把火将它烧毁。“真的以为你和你弟弟在一起的时间会变长吗?人类还真是脆弱,仅仅利用情感的弱点就能摧毁一个人。”
Mabel坐在树下,身体靠着树干沉沉睡着。在Dipper交出日记之前,Bill没打算对她造成什么伤害。毕竟这小姑娘给他带来了好东西,即使是世界上最坏的坏蛋也会遵守自己的原则。
“…嗯?”他注意到了背包中的对讲机。对讲机的红光一闪一闪,显然对面有人在说话,但Bill只能听见接连不断的杂音。隐约地,他听到对面在断断续续地喊着“Mabel”。Bill拿起对讲机,随便按了一个按钮。“尽你所能来拯救这个小姑娘吧伙计!我不知道该给你个怎样的下场,或许我会大发慈悲让你留个全尸。”

等待是个漫长的过程。Bill百无聊赖的等了好久,Dipper才出现在他的视野中。显然Dipper赶来时非常焦急,他的帽子上和衣服上都是尘土,身后的背包还被刮出了一个小洞。
Dipper跑到Mabel身前,用力晃动Mabel的身体试图叫醒她,可Mabel毫无反应。(甚至还想笑…)
“她还没死,只是我让她睡着了。”Bill飘到他身旁。“和我做个交易怎样Pinetree?三本日记换一条人命。这不是什么亏本的买卖吧?”
Dipper用袖口抹了下眼泪,愤怒的盯着Bill。“Ford叔公花费了那么多精力写出来的东西,我怎么可能会交给你?”
“你明明知道那里的东西无一有益于我。这没什么的!我把对我无益的东西除掉,你能让自己所爱之人回到身边,这个结局还不够完美?”
Dipper颤抖着从口袋里掏出Ford叔公给他的激光枪,调到最大强度指向Bill。“我不会让你带走任何东西的,无论是Mabel还是日志…”
“你以为你的抵抗有用?”Bill抬起一只手指,激光枪就脱离了Dipper的手-----随后在空中爆炸。Dipper的身体一直在颤抖,他向后退了些,张开双臂护在Mabel身前。
Bill盯着Dipper看了一会儿,随后叹了口气。“和平的交谈失败,看来我只能换个方式让你答应我了。”
“…Bill!!”没等Dipper喊出来,Bill的身体就在空中消失了。

*
Mabill缓缓睁开眼睛。世界没什么变化啊,她心想。她看到Dipper正面对着她,眼泪止不住的流淌。
“Mabel!…不,你不是Mabel,你一定不是Mabel!”Dipper盯着黄色眼睛的Mabel,本能的向后退了几步。他摸摸身后的背包,幸好日志还在。
Mabill抬起胳膊,试探着活动了几下。“这个小姑娘的身体可比你好多了Dipper。”
“…你真够无耻的Bill。”Dipper咬着牙,摘下背包用双手抱住护在胸前。“只要你放过她…”
“Dipper,把日记交出来吧。”Mabill朝他伸出右手。和Mabel一样的脸,和Mabel一样的语气,可这分明不是自己的姐姐…Dipper闭上眼睛,大口大口地呼吸,企图让自己清醒过来。
“我不会让你得逞…”
“把日记给我呀Dipper,你不是一直都信任我吗?”Mabill向前走了一步。Dipper也向后迈了一步,却踩上了一块石头。他重重的摔在了地上,双手没来得及抓住背包。背包掉在了不远处的地面上,第三本日志已经滑了出来。Dipper刚想伸手去拿,右手就被Mabill踩住,他吃痛的喊了出来。
“好疼…”
“你真的忍心看到她受伤?”Bill的声音突然响起。Mabill的右手中多出了一把水果刀。她举起水果刀,在自己的脸上划了一刀,血珠顺着划痕冒出。她无视Dipper焦急的喊声,换了只手拿刀,又在自己的右手上留下一道红色的划痕。“人类的身体可真是好玩!”
同时响起Mabel和Bill的声音,Dipper觉得自己的脑袋快要炸裂了。“我可不会保证她的人身安全!这一切都取决于你Pinetree。”
Dipper闭上眼睛,左手狠狠的攥着拳头。他实在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------那个活泼的、阳光的姐姐Mabel在伤害自己的身体。即使是Bill在操纵着她,那些伤痕也是真实存在的。刚才一直在和他说话的也是Mabel的身体…
我当时要是没有答应Ford叔公,是不是现在就不会让Mabel陷入这么大的危机…Dipper在心底强烈的谴责着自己。一起粘贴的剪贴画册、从阁楼偷来的台球8号球,历经千辛万苦带回来的Waddle…某个情人节收到的“致我最爱的弟弟”卡片,被Mabel抢走的写给Wendy的情书…万圣节时一起收的糖果,深夜睡不着时用两个纸杯做成的简易电话…
『如果在世界毁灭和Mabel中选择一个,我…我要Mabel,我要她安全的回来。
因为等待她的不只有我,还有两个叔公,还有重力泉的大家。』
Dipper睁开眼睛,竭力使情绪稳定下来。Mabill黄色的眼睛眨了又眨,等待着他的决定。
“把Mabel还回来,别的随便你。”Dipper咬着牙,慢慢吐出这几个字。

*
Mabel回过神的时候,手上的伤口已经结了些血块。她发现自己手里拿着沾血的水果刀时,吓得差点喊出来。“我做梦都没想到,恐怖小说的桥段真的会发生在我身上!”
她望向四周。Dipper狼狈的躺在地上,好像昏了过去。自己的背包像是被打翻了一样,东西全都掉了出来。
“又是Bill!我这次不会让你得逞的,你居然伤害了Dipper!你给我出…来…”她望向四周,怎么都觉得Bill像是已经走了一样。Mabel尴尬的吐吐舌头,跑到Dipper身边叫他起床。
“别靠近我!”Dipper吓得浑身战栗,但是在他发现Mabel的眼睛变回来时,他激动的抱住了Mabel。“欢迎回来,Mabel!”
“发生什么啦,我看你脸上全是泪痕。”Mabel笑着拍拍他的后背。“给我讲讲?”
“简单来说就是Bill控制了你,然后要挟我。Mabel,我不应该那么鲁莽的做出决定。”
“我也很抱歉Dipper,我只是想让你多陪陪我而已…”Mabel紧紧抱住Dipper。明明露着笑容,怎么泪水还是止不住的流啊,Mabel在心里抱怨。
“呃啊…别把鼻涕蹭到我衣服上!”Dipper手忙脚乱的寻找兜里的手纸。“你不是已经安然无恙的回来了吗,而且只是损失了三本日记而已。”
Mabel放开Dipper,抢过手纸擦了擦鼻涕。“可是Ford叔公那么努力的结果…”
“Bill应该暂时不会再来了吧。而且日记的很多内容我和Ford叔公都能背下来!他再来的时候我们依旧能够打败他。”Dipper整理好背包,将它还给Mabel。“叔公们还在等我们呢。”
Mabel牵着Dipper的手,两个人一起向小屋走去。

“Dipper,无论以后发生什么,我们都要一起面对。”
“…嗯???你又做了什么奇怪的梦啊???”
“才不会告诉你咧。”Mabel转头冲他做了个鬼脸。
“…好吧。”Dipper皱着眉头勉强答应了她。“轻点!我的手超级疼!!”
Mabel开心的大声笑着。

因为我可以随时依靠你啊,Dipper。

评论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