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维清

促膝

【APH/西荷】The Beginning(二)



今天运气真是差,埃莉泽心想。她抿了一口咖啡,盯着落地窗外的邮筒发呆。来西班牙第一天就迷路,找路的时候居然遇到个要带自己看“没见过的东西”的流浪汉。她不知道自己走到了哪个街区,只得找一家就近的咖啡厅落座,再打给伊莎贝拉求助,期望她在一个小时内能化完妆并赶到这里。

“所以你什么行李都没带,就来了西班牙?”伊莎贝拉咬着柳橙汁的吸管,含糊不清地问道。

“不,过几天霍兰德和我的堂妹过来,他们带着行李。”

“那就好,我家里可没有适合你穿的睡衣。”伊莎贝拉盯着她看了会儿,伸手捏住她的鼻尖。“你好狠的心,埃莉泽,毕业以后一个电话都不打给我,现在迷路了知道来找我。”

埃莉泽给了她一个白眼。这么多年了,性格一点也没变啊这家伙。

“我今天遇到个怪人,”埃莉泽说。“我找路的时候,遇到个流浪汉,他居然说要带我去看我没见过的东西,我拒绝了,天知道他会把我带到哪儿。”

伊莎贝拉扑哧一下笑了出来。“长得很丑很油腻的那种?”

“长得还可以吧,流浪汉里的精英面容。”

“那你可得再迷路几次,碰到他的话记得帮我要个联系方式。”伊莎贝拉笑着拍了下她的小臂。“他叫什么?”

“安东尼奥?好像是。“

“街上十个人里就有一个安东尼奥,埃。”

“那你自己去找他问喽,我躲都来不及。”

“我错了大小姐,”伊莎贝拉眼里满是笑意。“走吧,先跟我回去,晚上带你去广场转转,陪我跳舞。”她拉起埃莉泽的手,和老板打了个招呼就离开了。


晚霞将天空染成粉紫色,透着明亮的红。天色渐暗,街灯一盏接一盏亮起,街上嘈杂起来。风拂过半岛居民的脸颊,吹动年轻女孩们的裙摆。

八点,八点半,九点。熟悉的弗拉门戈曲响起,广场沸腾般爆发出欢呼声。年轻的舞者们涌入广场中央,随着音乐律动起来。汗水顺着他们的脸颊滑落,在灯光下泛出光泽。安东尼奥靠在长椅上,眯眼看着活力四射的人群。皮鞋和高跟舞鞋的响声此起彼伏,哒、哒、哒,每一拍都重重踩在夜晚躁动的空气中。

弗拉门戈,他想,曾经也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啊。他想起自己做专职舞者的那段日子,即使一贫如洗,也能真正感受到自己的生命。或许我该找个工作了,总回望过去也不会有收获,尤其是在这种疯狂的夜晚。他嘟囔着。话音未落,一位蒙着面纱、身着红色石榴裙的女士停在他面前。

“我认得你,”她朝安东尼奥伸出右手。“跟我跳一段?”


埃莉泽第16次看自己的手表了。伊莎贝拉冲进人群中就不见了踪影。她拿起手机拨通了她的电话。“我在中间!在看一对男女跳舞,你快来!”埃莉泽叹了口气,无可奈何的挤到人群里面,高跟鞋跟险些卡在砖缝里。


(假装这里有千字探戈现场)


她们一直呆到了两人退场。面对兴奋的伊莎贝拉,埃莉泽有句话没敢说出口。“我好像见过那个男人”,可她毫无印象,只记得那男人跳舞时,墨绿色的眼眸里满溢着光芒,仿佛要向全世界展现他的存在。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过一阵子会把中间的探戈补上。

评论(2)

热度(17)